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65)|文明应成为出游“标配” 

  时间:2021-10-11 16:59:30

 

1.jpg

资料图


  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茂名本地游“火爆”,茂名本地人游本地,更有大量省内其他地方宾客慕名前来我市观光旅游、探亲访友。本地旅游热度升温,彰显我市旅游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人文环境进一步向好,茂名的“山海魅力”效应显现。据媒体报道,国庆期间我市旅游秩序良好,大部分游客“讲文明、讲卫生、守秩序”,但也存在部分景区部分游客出现不文明行为。如童子湾、露天矿公园等景区出现游客乱扔垃圾现象。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讲文明是现代人的一项基本素质。茂名是一座“好心之城”,是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作为茂名市民,要珍惜荣誉,要为保留住“全国卫生城市”这个闪亮“金字招牌”继续作出积极奉献;同时要为茂名“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付出更大的努力。作为“好心之城”的每一个“主人”,要发挥出“主人翁”应有的作用;要用文明的行为示范、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包括前来茂名观光、旅游的宾客。只有每个人真正行动起来,“讲文明、讲卫生、守秩序”,茂名的美景才会展现她应有的魅力,让每一个前来的客人都融入其中,做到“人人讲文明”,茂名更美丽。

  文明应成为出游“标配”,在此笔者提几点建议。一是出门游玩,要有良好的“德行”。时时刻刻牢记“文明在我心中,文明必定在我”。只有带着“文明出游”,与文明同行,你才不会辜负旅途的美景,你才会感受到美景的魅力。二是要身体力行,示范“文明”。作为家长,一家人出行其乐融融,请言传身教“讲文明”;作为青少年学生,要“讲文明、讲公德”,摒弃不文明、不讲公德陋习,做一个好孩子、好学生。三是要做一个“讲文明”的“有心人”。譬如出游备好装垃圾的袋子,把旅游所有产生垃圾打包装进袋子带走,坚决做到“垃圾不落地,环境更美丽”。

  文明是旅途最好的风景。让我们人人行动起来,为“好心茂名”添力,为“创文巩卫”贡献力量,让每一个茂名人都成为“山海并茂,好心闻名”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崔耀奇(电白)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