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64)|文明新风在节日劲吹

  时间:2021-10-08 18:04:01


微信图片_20211008172716.jpg

资料图片:在市区新福五路南二巷路口,一位市民主动捡起人行道上的饮料瓶放进垃圾箱  记者 黄信涛摄


 文明是一个亲切的微笑,是一次温暖的搀扶,是一句礼貌的问候;文明是人们举手投足的善行义举凝结成的美丽,是人们共创、共建、共享的幸福之果。

 国庆假日行走在茂名城乡,到处可见鲜活的文明元素。洁净的道路、礼让的斑马线、便民的设施、和谐的社区、和美的村镇……市民乱扔垃圾的少了,公共区域的环境好了;插队的少了,自觉排队的多了;讲粗言秽语的少了,文明用语的多了;铺张浪费的少了,“光盘”的多了……文明、健康的生活在我市已蔚然成风,城乡到处吹拂着文明的新风,温暖着这座年轻而充满着活力的油城,焕发出新的光彩。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700多万茂名人民同心协力,携手前行,共建共享,让文明之风吹拂茂名城乡的每一个角落,让城市和她的主人因文明的滋养与创建而越来越美丽动人。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梁栩(信宜)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