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63)|捡烟头兑礼品 助力创文巩卫

  时间:2021-09-28 18:59:30


微信图片_20210922181118.jpg

活动海报


 据茂名日报报道,为提高我市市民文明环保意识,减少乱扔烟头、垃圾的不文明行为,助力宣传和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市创文巩卫办和明湖百货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捡烟头换礼品活动,让市民在创文巩卫中人人争当践行者。此举堪赞。

 随意乱扔烟头,影响环境卫生,破坏城市文明形象。要使“烟头不落地,茂名更美丽”,首先需要烟民自律。主办方明确表示:有奖兑换并非鼓励吸烟,而是倡导少吸烟、促戒烟、讲卫生,因此吸烟者不要以为烟头有人捡拾而狂吸乱扔,肆意践踏卫生公约,浪费人力资源,而应该把别人捡拾烟头当作是对自己的善意提醒,无形鞭策,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的禁烟规定,逐步由“我要抽”转向“我少抽”、“我不抽”,争当戒烟的排头兵。要使“烟头不落地,茂名更美丽”,还需要相关职能部门加大管理力度,令行禁止,赏罚分明。广大市民积极响应的同时,还应该互相督促,互相提醒,互相劝勉,合力营造无烟氛围。

 捡拾烟头兑奖品,人人心怀“烟头不落地”的健康环保理念,好心茂名一定会更加美丽!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雁翥(信宜)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