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市首个企业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成立

  时间:2018-09-17 11:04:21

引导涉罪未成年人纠正思想与行为偏差

   记者朱杰祺 通讯员黄天 陈英芝 14日上午,茂南区检察院“守护星”未成年人观护基地项目正式拉开序幕,在茂名煜城粤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了茂名市首个企业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
  据了解,“守护星”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是茂南区检察院与社会各界合作,针对犯罪情节轻微,没有逮捕必要,或者符合附条件不起诉、不起诉情形的涉案未成年人,在考验期内对其进行“帮、学、矫、察”全方位帮教的场所。“守护星”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旨在全面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让涉罪未成年人充分认识到错误,矫正思想和行为偏差,顺利回归社会。茂名煜城粤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是茂南区检察院“守护星”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的第一站。
  在现场,茂南区检察院与煜城粤塑公司现场签订了《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煜城粤塑公司一线生产车间。茂南区检察院有关领导在参观期间提出,要认真做好生产车间的安全保护措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在考察期间的工作安全。
  此次成立的观护基地是茂南区检察院“守护星”未成年人观护基地项目的首站,也是茂名市首个企业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未检工作在很大程度上是项社会工作,仅靠检察机关一家的力量很有限,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因此,该基地成立后,将采取专业帮教与社会帮教相结合、思想矫治与心理矫治、行为矫治相融合的工作模式,引导涉罪未成年人纠正思想与行为偏差。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