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60)|心中有爱,前路有光

  时间:2021-08-26 17:15:49


587.jpg

资料图片 黎海坚和奶奶


 近日,高州市18岁孤女黎海坚带91岁奶奶上大学的事迹,经茂名日报社全媒体报道后,获得社会的高度关注。

 带奶奶上大学蕴含着深沉的爱,爱从何来?爱从爱里来。黎海坚是一个孤儿,按照她的描述,“小时候,村里很多人叫奶奶不要我,但是她没有。现在我更不能抛下奶奶,我就怕我读书回来的时候她已经不在了。”“奶奶养我长大,我要养奶奶到老。”这个孩子,虽然不幸,但也幸运地获得爱护。

 从家庭的小范围来说,作为奶奶,面对生活压力,没有自私地抛弃孙女,而是尽自己所能,给予了自己能付出的关爱,孩子感念于心。从社会的大范围来说,当地党委政府一直关心、支持黎海坚一家,对她们给予照顾,帮助申请政府补助,包括孤儿补贴、低保补贴、奶奶的高龄补贴等。特别是当黎海坚决心带奶奶上大学后,社会各界除了关注,还伸出援手,寻求解决办法,黎海坚未来的学费和生活得到了妥善解决,免除了后顾之忧。

 心中有爱,前路有光。祝愿黎海坚能勇敢矫健地走下去,早日学有所成。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袁佩玲(高州)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