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59)|提升文明养犬意识 维护城市环境卫生

  时间:2021-08-19 18:02:05


文明养犬.jpg

网络资料图片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养犬成了越来越多人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但由于文明意识不强,一系列社会问题随之而来——在公园散步,不留神踩到狗的粪便;外出散步,没拴绳大型犬迎面而来……这一切都凸显出文明养犬的必要,警示我们务必文明养犬。

 将文明养犬的责任扛在肩上。文明养犬勿忘卫生。外出遛犬时,随身备好小铲子(或硬皮纸)和塑料袋,随时清理犬的粪便,并妥善处置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文明养犬勿忘健康。关注爱犬的健康,定期为爱犬进行健康检查并注射狂犬病疫苗和其他疫苗,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疾病的发生。文明养犬勿忘安全,外出遛犬时请为爱犬带上犬链、嘴套等,避免伤人、走失等意外。

 文明养犬不仅关系到老百姓生活的满足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是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的集中体现。让我们行动起来,把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文明养犬成为习惯。

 文明养犬勿忘守法,一方面要以刚性治任性,用法律武器向不文明养犬行为亮剑;一方面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升文明养犬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形成文明自觉,共同维护城市的环境和公共秩序。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陈荣辉(市区)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