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茂南义工竭力为“双创”

  时间:2018-09-13 16:07:36

让好心之城更美好

611b78ef42afa40fbb4af91d78434f8e.jpg

24463470461a794d1d864c652c2d001d.jpg

记者孙广宇 杨珮珮通讯员周超波
  文明播报
  “您了解‘双创’吗?”“您知道茂名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吗?”“创文创卫不但能提高城市的影响力及知名度,更有利于美化我们的生活环境”……
  对于茂南义工而言,这些话语饱含付出与期盼。他们常奔波于各大街道与小巷,走进校园、社区、农户家中,让‘双创’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社会各界都积极参与进来。
  “义工是真正从群众中走出来的,平常面对的也是群众。助力‘双创’,我们义不容辞。”茂南区义工协会会长吴普升说。
  如今,茂南区义工协会“创文创卫”公益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其中,“创文创卫进社区”公益宣传项目系列活动已达9场,参与义工550多人次,奉献志愿时间3300小时。该协会通过组织属下各义工团队的义工,到乡村、街道、社区、广场、商店去开展清理牛皮癣,派发创文创卫知识宣传单张、创文创卫工作普及宣传公益晚会等方式,宣传茂名创文创卫工作,展现好心茂名精神,发动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为“双创”努力。

  向城市“牛皮癣”宣战
  一谈到“牛皮癣”,不少市民就义愤填膺。为提升城市形象,茂南区义工协会主动出击,打响清理城市“牛皮癣”持久战。
  今年2月,茂南区义工协会袂花义工团组织义工50多名,联合袂花镇爱卫办,在袂花镇各街道开展清理“牛皮癣”和创文创卫知识宣传活动;3月28日茂南区义工协会羊角义工团组织70多名义工联合羊角镇政府,开展“创文创卫从我做起”清理“牛皮癣”活动,对羊角镇部分街道、小巷、居民楼、市场等公共场所的“牛皮癣”,统一进行清理和现场宣传环保知识的活动;4月,公馆义工团组织60多名义工携手公馆镇政府开展清理“牛皮癣”和创文创卫知识普及宣传活动;6月,茂南区义工协会鳌头义工团联合鳌头镇政府,组织近50名义工走上鳌头镇街头,以实际行动助力茂名“双创”工作,清洁家乡卫生环境,用双手将所见的“牛皮癣”清理干净。

  让“好心”蔚然成风
  “好心”,是一个城市文明的象征。茂南区义工协会在温暖他人的同时,用“好心”推动更多群众从“感动”到“心动”再到“行动”。
  今年5月,公馆义工团联合“名丝名赏”学校的发型师,组织20多名义工进入到公馆镇九仔坡村,先后开展两期服务乡村老人、留守儿童的“义剪进乡村,助力双创行”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服务乡村群体,共建和谐文明乡村;7月,茂南区义工协会高山义工团组织40名义工,在高山镇高山社区内开展创文创卫区宣传活动,引导市民讲文明、守道德、改陋习、树新风,创文明城,争做文明人,让市民对于创文创卫小知识熟记在心,从自我做好,不随地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积极弘扬茂名的“好心精神”文化,一起支持创文创卫工作;8月20日,茂南区义工协会羊角义工团组织近40名义工,联合茂南区羊角镇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和环境卫生建设等部门开展“好心茂名人”创文创卫进社区公益宣传(第七期)活动,引导市民增强文明卫生意识,讲文明,爱卫生,为茂名创文创卫工作添砖加瓦。
  未来,茂南区义工协会将继续把公益力量覆盖到更多社区乡村中去,把义工活动变成生活的常态化,为美丽茂名做出应有的贡献。

  小链接
  茂南区义工协会,在原茂名市义工协会茂南义工团的基础上,于2018年4月正式注册成立,现有注册义工3000人。其以“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分别在茂南区域筹建袂花义工团、鳌头义工团、镇盛义工团、高山义工团、公馆义工团、金塘义工团、山阁义工团、新坡义工团、羊角义工团等9个镇级分支队伍和茂南义工协会机动义工队、圣水伊人义工队、大北淦义工队、文淦义工队、公馆黄泥塘义工队等5支社区基层义工队。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