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09-12 10:32:04

       吴松(市区)
  近段时间,为配合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茂名日报大篇幅报道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果,大造声势,营造扫黑除恶浓厚社会氛围。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点突围,行动迅速,形成扫黑除恶高压态势,可以说战果辉煌,振奋人心,深受鼓舞。
  市委、市政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摆在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重要位置,全力组织,纵深推进,强力扫黑,铁腕惩恶,消除病灶,铲除土壤,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中央的决策部署,不仅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举措,也是从根本上遏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根本途径。我市各级公安、法院、检察院等职能部门,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强大合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打掉了大批涉黑涉恶、涉黄赌毒犯罪团伙,形成强大震慑力,不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也为全市人民群众创造了安定团结和谐环境。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场长期而艰巨的攻坚战,涉及面广,任重而道远,如果仅仅依靠公安机关等职能部门的力量,显然是不够的。只有依靠群众的力量,全社会参与,凝心聚力,共同发力,才能有效遏制黑恶势力犯罪,打击黑恶势力嚣张气焰。为此,要从根本上遏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就要用足用活用好《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举报奖励办法》,集中公布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发动群众,动员群众,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和主人翁作用,把群众的力量动员起来,集聚起来,组织起来,形成“扫黑除恶齐参与、平安环境共创造”的良好局面和社会氛围,让群众成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要力量,让群众成为平安茂名建设的中坚力量,让群众成为“好心茂名滨海绿城”的基本力量。
  要从根本上遏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键在于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标本兼治、统筹资源、整合力量、综合施策,以实际行动和雷霆万钧之势打击重点目标、排查重点领域、整治重点问题。坚持以侦办大案为重要抓手,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压实“一把手”责任,强化部门合作,推动扫黑、除恶、治乱三相结合,形成“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长效机制,提高联合作战能力。近日,在省、市两级公安机关的支持下,电白警方充分发挥“智慧新侦查”的合成作战优势,成功摧毁“以黑护赌”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主犯之一、被列为“2号”追逃对象的崔某,成为省扫黑除恶办和省公安厅联合发布悬赏50名涉黑恶逃犯名单中首个落网的逃犯。这是省、市、区公安机关等部门和群众联合作战的结果,也是各级党委、政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生动实践,不但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犯罪气焰,而且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也大大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