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56)|小窗口展现大文明

  时间:2021-07-26 17:53:51


市政数局市社保局上门为退休人员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png

资料图片:市政数局市社保局上门为退休人员办理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近日,笔者与妻子到茂名市区办理独生子女补助。搭班车到茂名的时候,妻子享受了随车员搀扶上车,安排坐前座的暖心服务;在居委会和街道,我们享受了笑容相迎,温馨问候,请坐空调前,工作人员递送温开水等优质服务。

  小窗口展现大文明。爱心的搀扶、亲切的笑脸、温馨的问候、暖心的送水,热心的请坐……让茂名的窗口服务单位处处洋溢时代的文明新风,笔者不禁为我市窗口单位展现文明新风点赞!

  窗口单位,是面向广大群众的工作窗口,是直接为群众提供服务的前站,连接着千家万户,关系到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从某种意义上说,窗口单位的文明程度代表着城市的文明水准,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局。

  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我市窗口单位从设施建设、服务水平、管理机制等方面入手,进行了深层次的改进和提升,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以文明、高效、贴心的优质服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规范的服务水平、精湛的职业技能,展示窗口单位的崭新形象,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了新光、添了异彩,受到了市民的普遍认可和赞誉。

  窗口单位规范周到的服务,点点滴滴汇聚成城市文明的力量。一声问好、一个微笑、一个眼神……工作人员文明友善的服务态度,一举一动展示着城市的形象。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综合性指标,是反映一个城市综合文明水平含金量的牌子。它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是一个城市最亮的名片。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是通过创建实践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水平与形象。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梁栩(信宜)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