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电白区召开2018年“双创”“百日攻坚”誓师大会

  时间:2018-09-10 16:19:59

 

誓师大会现场

200多名各级党政干部现场宣誓

 9月7日,电白区在区委小会堂召开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百日攻坚”誓师大会,200多名各级党政干部参加会议并现场宣誓,全力以赴打好“双创”攻坚战,建设文明电白、卫生电白。市委常委、电白区委书记、水东湾新城党工委书记陈小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创卫办主任林振光出席并分别讲话;电白区委副书记、区长华翠主持会议;电白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东明传达茂名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电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小猛通报全区创文工作进展情况;电白区副区长陈伟敏通报全区创卫工作进展情况;省创卫专家、省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副会长陈思湖对电白区创卫工作暗访情况进行反馈;沙琅镇、旦场镇、区城管局负责人分别发言。

市委常委、电白区委书记、水东湾新城党工委书记陈小锋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创卫办主任林振光讲话

电白区委副书记、区长华翠主持会议

电白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东明传达茂名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精神

从黄小猛通报全区创文工作进展情况中了解到,该区自5月25日区“双创”工作推进会以来,在推进“三整治二提升”行动中,已初步确定整改计划,建立健全各项卫生管理制度,逐步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创建了水东镇新湖社区文明小区示范点;在开展“牛皮癣”集中整治行动,成立城区“牛皮癣”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小组,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开展电海北街、教育路、埗头路、上排垌市场等重点路段整治,杜绝占道经营等“十乱”现象;整治交通秩序,开展交通整治及礼让斑马线等专项活动;强化对公共汽车、出租车、网约车等营运车辆的管理;印发《茂名市电白区“僵尸车”清理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公安、交通、城管等单位开展集中清理“僵尸车”行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到各大交通路段站岗,教育劝导行人不按灯控或不走斑马线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公益广告宣传。在城区出入口、重要位置设立大型创文公益广告,张贴创文宣传海报、核心价值观、中国梦、保护未成年人等主题的公益广告500多处;在迎宾大道、海滨大道、电白大道、人民路、新湖路等地段投放一批公益广告;开展了创文知识学习考试,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组织相关镇街、单位到阳江、肇庆、惠州等地学习先进创建经验,组织各镇(街道)、各责任单位进行了培训学习,有效提升创建水平。

电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小猛通报全区创文工作进展情况

从陈伟敏通报该区创卫工作进展情况中了解到,全区卫生建设在一些领域取得了明显进步。主要表现在:一是城区市容环境初步改善,赢得了越来越多群众的好评;二是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近两年全区无甲、乙类传染病暴发疫情;三是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效,全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水质达标率为100%,大气环境质量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另根据各单位8月底上报数据统计,全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目标责任项目共452项,目前已达标161项。其中,爱国卫生组织管理41项,已达标17项;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34项,已达标12项;市容环卫69项,已达标11项;环境保护23项,已达标15项;重点场所69项,已达标23项;食品和生活饮用水88项,已达标32项;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80项,已达标42项;病媒生物预防控制48项,已达标9项。

电白区副区长陈伟敏通报全区创卫工作进展情况


省创卫专家、省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副会长陈思湖对电白区创卫工作暗访情况进行反馈

会上,陈小锋要求,全区要正确把握当前工作形势,咬定目标全力攻坚;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逐一突破重点难点项目;全面落实包联帮扶制度,以强力督导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探索创新宣传方式,全方位营造浓厚双创工作氛围。全区务必以志在必成的精神状态和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打硬仗,脚踏实地抓落实,打好双创工作攻坚战,为全市双创工作贡献电白力量。

200多名各级党政干部参加会议

200多名各级党政干部参加会议

林振光表示,目前全市双创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以多形式的活动使“双创”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掀起建设“双创”热潮;落实包联任务,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厘清区、镇街、村居各级的管理责任和工作任务,坚持一把手亲自抓部署、抓督办、抓落实;强化奖惩问责,将“双创”工作纳入年度政绩考核,进行严格考核奖惩。坚持“双创”工作既要雷厉风行,也要久久为功,上下联动,早日实现双创目标。

文\图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波 李陶然  特约记者 王全明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