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好心茂名|快救人!我们上!

  时间:2021-07-09 17:57:46


 “有人被车撞了!”7月6日下午4时,茂名市中医院迎宾大厦疫苗临时接种点的院子外面传来了惊叫声……

 “护长,外面发生车祸,有人受伤了!”李护长刚从电梯门口走出来就听到同事的报告。“快救人,我们上!”她一边向外面跑一边安排救援:“快打电话让总部派救护车过来,向周主任、崔主任汇报,让我们接种点的急诊医生先过来处理”。

 车祸现场,一名男性患者躺在马路中间,地面上都是血,不远的前方一辆摩托车被撞得支离破碎。李护长蹲下来检查伤者,庆幸的是伤者意识清醒,但是左额部血流不止,左下肢活动障碍,初步怀疑骨折。


1.jpg


 这时,接种点的医护人员及志愿者也赶到了现场。当时下着倾盆大雨,但是伤者处于不能随意搬动的状态,医护人员只能冒着大雨为伤者做初步的夹板外固定和伤口包扎。

 志愿者王美玲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她努力克服着恐惧,一手托着伤者的头部,一手为伤者打伞,为了不让伤者淋到雨,她把伞都给了伤者,自己全身都湿透了。李护长也在一旁不时地安慰伤者,给他打气,经过初步的处理,患者神志清醒、生命体征平稳。此刻现场的医护人员都全身湿透了,有热心的市民自发为医护人员撑起了伞。


2.jpg


 市中医院的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向救护车随车医生详细交代了病情,一起把伤者小心翼翼地搬上了救护车。现场的市民纷纷为茂名市中医院参与救援的医护人员鼓起了掌。

 清理完现场,医护人员又急忙回到疫苗接种的岗位上继续工作,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来源:龙眼直播

 作者:李香梅  王美玲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