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时间:2018-09-03 16:46:24

依法履行职务 认真倾听群众呼声

 

  我为民 我履职 我行动
  人大代表主题活动
  ■记者赵艺通讯员陈颖兰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集中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梁罗跃,副主任邓永明、马学友、林振光、黄奕奕、陈凡晓以人大代表身份回到原选举单位,依法履行职务,广泛联系人民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耐心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8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梁罗跃到茂南区河西街道幸福社区、新坡镇,实地察看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工作室,听取乡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情况汇报,并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耐心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梁罗跃充分肯定茂南区乡镇人大工作和人大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强调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是各级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乡镇人大工作建设,真正保障和实现人民当家作主;要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密切联系群众,多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职责真正落到实处;要持续抓好规范化建设,充分运用好资金,补齐和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人大代表工作室的服务功能,为代表履职尽责搭建平台;要善于总结经验,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向前发展。
  8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永明来到茂南区人大机关及新坡镇、高山镇、公馆镇十万七村,视察镇级人大建设示范点、镇级人大代表工作室、村级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医养结合示范点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茂南区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情况。在高山镇人大代表工作室,邓永明热情接待群众,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耐心回应群众关切,表示将认真分析整理,形成代表建议,交有关机关、组织办理,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他强调,人大代表是党和国家机关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联系群众的主动性,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面对面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诉求,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8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学友来到高州市山尾街道办人大代表工作室,开展联系群众活动,与人大代表以及群众座谈交流,了解县乡人大建设和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听取人大代表、群众的意见建议。马学友强调,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是创新代表活动方式、拓展代表履职途径、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实践探索,人大代表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的要求,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切实倾听呼声、回应关切、解决问题,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马学友还察看了高州重点项目第二自来水厂建设情况。
  8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振光前往电白区水东镇,实地察看镇人大代表工作室,并与基层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及基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需所盼。针对反映的问题,林振光表示将分析梳理,尽快落实,推动有关部门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林振光强调,人大代表工作室是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集中展示人大代表形象的重要平台,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工作室平台作用,增强“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主观能动性,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8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奕奕深入化州市下郭街道,实地察看化州民营项目青鸟教育城规划建设和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并在下郭街道人大代表工作室开展接待群众活动,与基层代表座谈,交流履职心得,听取意见建议。黄奕奕指出,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是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进一步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的重要形式,人大代表要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在推动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方面作用。
  8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凡晓深入信宜水口镇人大代表工作室及高岭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接待群众活动,与人大代表、群众面对面座谈交流。针对反映的意见建议,陈凡晓认真倾听,提笔记录,耐心解答,强调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代表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推动解决事关全局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代表联系群众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