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51)| 护航高考,茂名在行动

  时间:2021-06-07 18:12:35


微信图片_20210607171125.jpg

资料图片:状元桥


 为弘扬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传递文明的社会良好风尚,助力我市学子顺利高考,6月4日上午,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爱心送考”免费送高考考生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全市部分巡游出租车企业、网约车平台公司约150辆出租汽车(含网约车)一同成立爱心服务车队,在高考期间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更是牵动着我市党政各个部门。高考前夕,5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古洁带队检查我市2021年高考各项筹备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落实落细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将高考这件民生大事办好办实办稳妥,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健康高考”。6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庄悦群带队检查2021年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将“平安高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把高考这件民生大事办好办实办稳妥。高考期间,我市考生只凭高考准考证,就可以直接在路上招拦,并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空载出租车,享受一对一的免费送考服务。这是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的2021年“爱心送考”公益活动,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把高考这件民生大事办好办实办稳妥的具体行动和表现。

 护航高考,我市各部门一直在行动。5月27日,茂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广场多个地方安装了大幅的倡议书宣传板,向相关企业和市民发出倡议书,希望社会各界在中考、高考期间按下“静音键”,共同为考生打造安静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6月1日上午,“好心茂名”第六届“红丝带”爱心助考活动在茂名市广播电视台大院内正式启动,我市应届高考毕业生及家长可凭准考证免费领取红丝带,系在汽车或摩托车后视镜上,在高考期间,交警为红丝带送考车开辟绿色通道,广大市民对系上红丝带的考生车辆文明礼让,共同护航高考,确保广大考生平安顺利赴考。此外,我市把护航高考和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我市教育系统把做好高考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务管理,全力以赴将这一民生大事办好办实,确保实现平安、健康、暖心高考。滨海新区慎始如终落实疫情防控,扎实细致抓好平安高考。高州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助力“中高考”为考生营造舒适迎考环境。高考临近,市疾控中心支五招助茂名学子战高考。茂名市市场监管系统对全市33个标准化考点进行全覆盖检查,为高考保驾护航。为了给考生们提供一个安静的备考和休息环境,中国石化茂名石油分公司携手团市委开展“安静高考”公益行动……人民利益至上,为高考保驾护航,以确保我市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让考生舒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文明在践行,爱心在行动。无论是党政各个部门的精准施策,还是招手即停的免费“爱心送考”,抑或是“红丝带”爱心助考、按下“静音键”的倡议书,我市上上下下都在为高考学子尽一分绵薄之力,为他们保驾护航、加油鼓劲,在推动党史学习,办好办实办稳民生大事,在擦亮“好心茂名”城市品牌,在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愿茂名高考学子在“平安、健康、暖心”的氛围中,考出风格,考出水平、考出佳绩。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陈有育(市区)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