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市残联积极备战 运动员奋力拼搏

  时间:2018-09-03 11:41:23

 

576d3c464b7770a2ff40ed46bb66fff5.jpg

文/记者陈珍珍 通讯员张洁英 图/记者甘杨松
  8月31日,广东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在肇庆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闭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残疾人运动员共同竞技,我市运动健儿共取得12金、19银、9铜的优异成绩,其中有7个项目破省运会记录,我市团体总分榜和奖牌榜双双排名第九,获得广东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充分彰显我市残疾人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展示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精心组织 积极备战省残运会
  在这届省残运会上,我市运动健儿顽强拼搏、为梦想不懈追求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在他们的身后,却离不开许多人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记者了解到,市残联对本届省残运会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统筹组织,为做好本届省残运会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
  据了解,本届省残运会对参赛运动员的年龄要求年轻化,考虑到我市原有部分残疾人运动员年纪较大、竞技水平下滑等因素,市残联在全市范围开展一次大规模的运动员选拔工作,确保每个项目都有获奖可能,在今年春节后第一周即协调市体校各项目相关教练分赴市特校、茂南区、电白区、信宜市、高州市、化州市对13至20周岁符合医学分级的残疾人进行选拔,筛选人数多达400多名,选出23名残疾人运动员充实到市队,大大提升我市残疾人运动员的储备力量。
  7月11日至8月25日,市残联协调市体校开展残疾人运动员集中训练,有田径、游泳、举重、羽毛球四个项目共25名运动员参加集训,每个项目配备领队及教练一名,有聋哑类残疾人运动员的项目更配备一名精通手语的助教,确保训练工作有序开展。除了在市体校集训项目外,对我市暂无条件开展集训的自行车、射箭两个项目,市残联通过多方联系,聘请省级教练做好各个运动员的训练计划,并委托东莞市残疾人训练中心对我市两个项目5名运动员开展训练,保证两个项目的运动员合理、科学进行训练,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集训期间,市残联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后勤保障工作,运动员出现伤病,工作人员帮他们买药,带他们就医,安排好伙食,安抚好运动员的情绪等,工作人员不分节假日和休息时间陪同运动员进行训练,发现问题马上解决,全力保障运动员参赛。

  奋力拼搏 为茂名代表团争光
  据了解,本届省残运会共设14个大项,其中2项为特殊奥林匹克项目,已于今年4月在肇庆提前举办,成绩不列入总分榜。其余12个大项包括:田径、游泳、自行车(公路)、举重、射箭、羽毛球、乒乓球、飞镖、聋人篮球、脑瘫足球、盲人足球、赛艇等项目。我市共参加田径、游泳、兵乓球、羽毛球、举重、射箭、自行车及飞镖八个大项比赛,参赛运动员共33人,他们在本次运动会中发挥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共取得12枚金牌、19枚银牌、9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团体总分榜和奖牌榜双双排名第九,实现了我市残疾人体育在省残运会上新的突破。
  比赛期间,市残联理事长陈有宽,副理事长邱汉芳,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梁亮亲自到赛场为运动员加油打气,解决突发问题。市残联宣文部工作人员和各区、县级市残联理事长、宣文股长分别担任各个项目的领队和工作人员,建立了运动员、工作人员、媒体记者三个微信群,将集训、比赛、宣传情况及时沟通,及时解决问题。各项目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团结一致,亲如一家,每天开会总结战术,鼓励运动员放下包袱应战,使各项工作以及比赛得以顺利圆满完成,充分展示了我市代表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精神。
  市残联理事长陈有宽说,此次代表茂名前往肇庆征战的33名体育健儿表现优异,不仅展示了我市残疾人较高的体育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为茂名精神文明建设加分,为茂名争光。他表示,目前我市已经成功申办2026年省运会,届时省残运会也将在我市举行,市残联将重点做好我市残疾人运动员的选才、选拔及培养工作,为他们的训练、参赛提供更好的条件,同时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备战2026年省残运会,当好东道主,向全省人民充分展示“好心茂名”的形象。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