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曝光台|光华南路这路段车辆乱停放 停车位标线不完整

  时间:2021-05-19 18:19:13


曝光台22.jpg


  近日,有市民反映,光华南路茂名公交公司附近路段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阻碍行人通行,而且部分停车位标线不完整,让人摸不着头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5月16日,记者到现场看到,的确存在市民所反映现象。光华南路的光华大厦至交通违法处理厅路段的人行道,基本停满了摩托车、电动车、共享助力车,部分车辆还乱停乱放,有的还直接停放在盲道上,行人只能见缝插针地行走。


001-001.jpg

光华南路人行道车辆乱停放。记者 陈国汉 摄


  听附近居民说,该路段乱停乱放现象存在有一段时间了,晚上7点后尤为严重,其中茂名公交公司附近路段又特别严重,无论白天晚上都停放了很多车辆,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让行人顺畅通行。一名行人表示:“这路段的停车位好像不太方便,加上沿途有华侨城、步行街,晚上人流量大,很多人看到有空位就直接停车,也不管是不是停车位。”

  其实,该路段的人行道施划了两排停车位。第一排的停车位分别施划在每两个树池之间的空地。不过,由于种植的树木较大,树池之间的空间较小,每两个树池之间只能施划1到3个摩托车(共享车)停车位,车位数量不多。第二排的停车位紧跟第一排停车位之后,前排的车辆不便出入,导致前排停车位使用率低;同时占用了一定的人行道面积,行人通行的面积变小。

  不过,第二排的停车位标线都是不完整的,有的只剩一半,或者只剩车头标线,让人摸不着头脑。有市民表示:“我都没发现这里有停车位,反正大家都停这,我也跟着停。”“应该是停车位吧,不然怎么这么多人停车。”也有不少市民疑问:“这样的停车位可以停车吗?属不属于违章?”

  据了解,该路段的停车位由交警和市城管执法局各自的相关科室施划,目前由交警管理。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解释:“由于道路之前升级改造和铺设管道,重新铺了部分红色砖,才出现这种标线不完整的停车位,市民可以到这些停车位停车。”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记者 李君平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