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茂名市原创公益宣传微视频征集活动方案

  时间:2018-08-29 11:44:49

为全面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传播文明、树立形象、引领风尚方面的积极作用,塑造茂名文明城市形象,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决定举办茂名市“穿梭光影 文明茂名”原创公益宣传微视频大赛,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优秀公益广告作品。

一、活动背景及意义

 通过本次大赛,发挥微视频和微信优势,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和易于理解的语言,讲述茂名好故事,传播茂名正能量,提升茂名美誉度,向世人呈现一个美丽、文明、健康、祥和的新茂名。

二、活动主题

“穿梭光影 文明茂名”

三、活动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茂名市创文办、茂名市文明办、 茂名市广播电视台

四、活动时间

 作品征集阶段:2018年8月20日—2018年9月30日;

作品评选阶段:2018年10月10日-2018年10月31日;

作品展播阶段:2018年1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

颁奖仪式:日期待定

五、活动要求

(一)参赛题材

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突出思想道德内涵,重点围绕中国道德宣传教育、核心价值观建设、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良好家风、树立法制观念、建设生态文明,特别是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诚信建设、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礼仪、垃圾治理、文明餐桌等内容。主要包含10方面选题内容。

1.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宣传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引导人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

2.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弘扬“24字”核心价值观为鲜明主题,融合地方特点和文化特色,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3.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茂名的历史人文资源和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和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引导人们自觉践行中华美德,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好心文化”。

4.培育良好家风。宣传好家风、好家训,弘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戒奢克俭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长辈、敬老助老优良传统。

5.树立法制观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全社会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6.加强诚信教育。倡导诚实守信社会风尚,引导人们讲诚实、重信用、守承诺,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观念,推动诚信建设制度化。

7.倡导文明出行。倡导公共生活好习惯,重点突出文明交通、文明礼仪、文明旅游三大主题,引导人们在言谈举止、公共场合、邻里相处、行路驾车、旅游观光、网上交流中摒弃陋习,践行文明礼仪,遵守道德规范,维护良好形象。

8.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人们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9.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展示当代未成年人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积极进取、健康向上、团结友爱、文明礼貌的精神风貌,引导未成年人自觉塑造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热爱科学、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良好道德品质,遵守和践行社会公德,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10.建设生态文明。引导人们尊重自然、节约资源、支持和参与环保活动,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二)设计指导思想

设计制作要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贴近大众审美情趣,让公益广告“美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1.注重创意创新,丰富表现形式,提升作品张力,切入点要“微”“实”“小”“细”,寓教于思,寓教于乐。

2.结合地方元素、地域特色,体现出茂名形象、茂名文化、茂名元素,情理交融地表达思想观念,使群众爱看爱听。

3.体现时代特征、当代价值,既有传统元素,也可加入卡通、漫画等富有时尚元素,运用新颖别致的作品吸引人、打动人。

(三)作品要求

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具体要求如下:

1.微视频创作大赛形式不限,强调创新性,鼓励采用多种表现形式和表达手法,比如纪录片、剧情片、动画片、公益宣传片等。

2.作品时长为15秒—5分钟(含5分钟)。

3.作品格式:mpeg或mp4。

4.分辨率:1920*1080。

六、征集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作品,社会各界人士、全市各广告节目制作机构创作的符合主题的作品(含手机拍摄),均可以免费参赛。其中,市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原则上报送1部以上作品参赛。

七、报名方法

参赛者将参赛资料(包括参赛报告表、授权承诺书和微视频)一同压缩打包,压缩包统一以“作者+手机号”方式命名,发送到指定邮箱,邮件标题注明“茂名市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微视频征集”。同时,参赛作品将在“茂名文明网”“文明茂名”“龙眼直播”“茂名发布”等微信公众平台和茂名新闻网等网络媒体上预展。

八、评选方式

(一)初评

组织本地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审核并初评,评选出50部入围作品在相关微信公众号上展示,接受公众网上投票。

(二)终评

组织外地专家评委对50部入围作品进行打分,结合网上投票结果,最终确定获奖名单。外地专家评分和网上投票结果分别占总分的70%和30%。

九、奖项设置及奖励

特等奖1名:奖励价值50000元(现金+奖品);

一等奖2名:奖励价值30000元(现金+奖品);

二等奖3名:奖励价值5000元(现金+奖品);

三等奖6名:奖励价值2000元(现金+奖品);

优秀奖18名:奖励价值500元(现金+奖品);

另设最佳导演奖1名、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最佳摄像奖1名、最佳编剧奖1名,各奖励价值3000元(现金+奖品)/名。

十、参赛须知

(一)参赛者保证参赛作品著作权的合法性,承诺其作品原创性,严禁剽窃、抄袭。

(二)参赛者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及其他相关权利。组委会不承担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一切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选资格及追回表彰的权利。若因出现纠纷造成任何损失,组委会有权向参赛者追偿。

(三)本规则是构成组委会与参赛者之间关于版权事项的重要约定。参选者通过指定渠道上传或提交作品,即视为已同意本规则的各项条款,并受其约束。

(四)参赛者同意组委会将作品在各类媒体平台(包括但不限于电视媒体、网络媒体、新媒体平台)播放。

 十一、其他事项

(一)所有获奖作品播控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

(二)比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联系人:郑晓轩、许瑞群

联系电话:办公电话0668—2966696

郑晓轩13902512900 

许瑞群13326561788

电子邮箱:mmtvggpd@126.com

微信公众号:文明茂名  龙眼直播

附件:1.茂名市“穿梭光影 文明茂名”原创公益宣传微视频大赛报名表

2.茂名市“穿梭光影 文明茂名”原创公益宣传微视频大赛授权承诺书

附件1

茂名市“穿梭光影 文明茂名”原创

公益宣传微视频大赛报名表

个人资料

姓名


性别



证件号码


证件种类

身份证


出生年月


证件号码



学校/单位


系科/职称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



电子邮箱


邮编



手机号码


固定电话



作者简介




团队介绍

团队名称


团队人数



主创团队         (职务名称)




作品种类


影片长度



作品内容

(可复选)

□偶像   □爱情  □校园   □生活   □搞笑   □运动

□旅游   □探险□纪录   □励志   □公益   □MV

□广告   □动画    □其他





拍摄器材





作品简介    (300字内)













 

附件2

茂名市“穿梭光影 文明茂名”原创

公益宣传微视频大赛授权承诺书

 

为保证茂名市“穿梭光影 文明茂名”原创公益宣传微视频大赛的正常进行,大赛组委会对参赛选手、参赛作品、作品展示等方面特制定如下协议:

一、作者个人/单位明白及同意大赛组委会的征集有权随时要求选手出示身份证明文件;根据参选规则废除参赛选手之参选资格。

二、报名者保证其拥有作品著作权等相关权利,保证向组委会提供个人/单位资料(包括姓名、身份证号、联系地址等信息)真实和准确。若大赛组委会发现参赛选手提供的资料有不正确或不真实时,有权要求其及时修正错误或取消其参赛资格,并有权要求其对新闻界、其他传媒、广告商、大赛评判团及公众人士作出解释说明;由此造成的损失由作者自行承担。

三、作者个人/单位须同意大赛组委会在网络、电视等传媒上发布选手参选作品,并授权大赛组委会将作品在相关媒体平台展播。

四、参加本活动提交的全部资料与文件均由大赛组委会保存。大赛组委会对资料与文件有权用于:有关大赛的宣传、征集、推广等活动;国际范围内电视播放、广播、视频网站播放,网络视频节目等,以及为以上活动而进行的二次剪辑。

五、对于经过主办方内部初审合格后的参选作品,主办方将安排相关宣传推广活动,如培训、彩排、论坛、典礼、采访及拍摄等活动。

六、本活动解释权属茂名市“穿梭光影筑梦茂名”原创公益宣传微视频大赛组委会所有。

同意以上协议内容并签字

 

作品名称:                  作品权属人签名:

2018年  月  日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