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企业媒体交心,共担社会责任

  时间:2018-08-29 10:23:34

陈有育(市区)
  近日茂名日报社领导一行先后拜会了我市高州、电白、茂南、信宜等区(市)驻佛山(顺德)商会及会员企业家,并坦诚交流、建言献策,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心相交、共谋发展的共识。
  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企业和媒体一样,都肩负着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社会责任。为了家乡的建设,茂名日报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主动和家乡驻外地的商会及会员企业家们一道,坦诚交心,达成共识,谋求发展,共同为家乡建设鼓劲加油。
  树高千丈也忘不了根,根深才能叶茂。改革开放以来,我市众多乡贤出外打拼,凭着顽强的意志,惊人的毅力,艰苦创业,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绩来之不易,他们目标坚定,不畏艰难的创业精神,将成为家乡人的精神财富,激励一代又一代家乡人奋斗。他们致富后不忘桑梓,发扬“好心茂名”的“好心精神”,主动承担起回报家乡的社会责任,慷慨解囊扶贫济困,捐资捐物助力教育创强创现,投资建厂助推乡村振兴等,为家乡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们艰苦创业的精神,热爱家乡的情感,担当社会责任的情怀,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担当源自责任,关注产生力量。”茂名日报社一直秉承自己办报的宗旨。在新形势下,他们更是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主动和家乡驻外地的商会及会员企业家们坦诚交心,共担建设家乡的社会责任。一是不断拓展“人在他乡”系列报道,和企业家坦诚交流,希望他们继续发扬回报家乡、热爱家乡和“好心茂名”的“好心精神”,继续为家乡建设出力。二是向企业家介绍家乡良好的投资环境:我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处处尽显美丽城乡和生态文明;交通四通八达;把电白区沙琅镇、信宜市钱排镇、高州市长坡镇、化州市合江镇作为县域副中心统筹发力;打造茂名滨海新区起步区、茂名高新区、水东湾新城“三大平台”建设;迎省运,共青河新城已开始筹划建设;我市正在实施打造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等等。以此激发他们回乡投资创业的热情。三是主动为在外创业的茂名籍企业家做好宣传服务,提升他们企业的知名度。四是发挥党媒的作用,致力搭建我市驻外商会与我市各级党委、政府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为家乡建设鼓劲欢呼。
  责任担当,爱乡使然,谁不说家乡好,谁不愿为家乡出力。作为党媒的茂名日报社和在外创业的茂名籍企业家们,能彼此坦诚交心,主动共担社会责任,为家乡建设和发展加油鼓劲。笔者在此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