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好心茂名”市旅游局创新扶贫模式

  时间:2018-08-29 09:08:39

 好心茂名
  文字/杨晓茜
  新学期即将来临,前日,市旅游局组织我市爱心涉旅企业前往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村——化州市石湾街道李山村委会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该村4名贫困孤儿学生送去了助学金和花生油、大米等生活用品。
  据了解,本次受助的4名贫困孤儿学生年龄从6岁到19岁不等,有今年刚上一年级的小学生,也有刚考取大学的准大学生,均为村中精准扶贫对象。为了让这些学生不因贫失学,市旅游局创新精准扶贫模式,探索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精准扶贫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我市多家涉旅企业,组织他们对点帮扶贫困学生,为学生们提供助学金、游学活动和勤工俭学岗位等,帮助学生们健康成长。茂名国际投资集团作为首个响应的爱心企业,不仅在企业党支部内广泛发动爱心筹款,为学生们筹得助学金,而且在当天的活动中,该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还亲自前往受助学生家中,一一进行走访慰问。在走访过程中,该企业代表鼓励孩子们要坚持好好学习,如果遇到学习或者生活上的困难可以寻求他们的帮助。同时他们也表示将会连续对这4名贫困孤儿学生予以帮扶,直至他们成人就业。而为了给孩子们提供全方位的帮助,目前,该企业也对村中有需要的贫困学生提供了勤工俭学岗位。刘学清作为本次受助的准大学生,就刚刚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勤工俭学活动,她表示,这不仅为她缓解了求学的困难,也提供了一个在社会上锻炼的机会。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