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惊险!老伯不慎跌落小东江,紧急时刻他们纵身一跃……

  时间:2021-04-28 18:00:12


民警合力施救


  这两天茂名地区普降大雨,小东江茂名市区河段水位上涨,水流湍急。4月27日,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伯不慎跌落江中,在这危急关头,接报赶来的茂南公安分局民警奋不顾身跳入江中施救,最终将老人安全救上岸。

  事发27日上午10时许。据民警讲述,当时市民卢女士正在小东江同心岛附近散步,突然听到旁边传来很大的落水声,抬头望去发现一名老伯不慎跌入江中。情况危急,卢女士一边呼救,一边打110报警。

  溺水警情,分秒必争。茂南公安分局河东派出所接报后,当班的驻所刑警中队副中队长陈荣耀立即带领辅警陈国鹏、潘明浩,穿上救生衣,火速赶到事发现场,与先期赶到的茂南公安分局交通巡逻警察大队四中队8班队员柯伟进、黄飞鹏、关键文等人汇合,合力营救落水老伯。


  老伯被救上岸


  民警放眼搜索,发现远处江中水面只隐约可见落水老伯的头部,老伯随时都有沉下去的可能,情况非常危急。救人要紧!陈荣耀、陈国鹏、潘明浩、柯伟进4人不约而同纵身跳入江中,奋力游向施救目标。4人下水的地方距离目标有60多米远,加之水流湍急,给救援增加了难度。4人拼尽全力,最终成功游到老伯身边。他们先向老伯喊话,稳定他的情绪,然后合力施救,将老伯安全托出水面,并成功救援上岸。

  老伯顺利获救,而此时参与施救的陈荣耀等4人已累得站都站不稳。经检查,老伯并无大碍,民警又驾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事后据民警介绍,老伯今年84岁,家住河西某大院,当天上午和老伴到小东江边散步时不慎失足落水。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记者 柯泽彪 通讯员 杨振文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