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爱心助学,彰显党媒责任

  时间:2018-08-28 16:48:28

  童戈
  近日,茂名日报社和深圳市东方中宝商业地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18首届“好心茂名”公益助学慈善活动,支助100多名由茂名市教育局以及各区、县级市教育局遴选出来的品学兼优的贫困孤儿学生。
  开学在即,当学生、家长们忙着准备新学期开学的文具用品和行李装备时,我们身边还有一些孩子,他们虽然学习成绩优秀,但是由于家庭贫困等原因,面临着“读书难”的问题,这些寒门学子的“读书梦”需要大家帮助才有望实现。茂名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城市,茂名人民历来有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好心茂名”就是我们致力打造的品牌。茂名日报社作为我市主流权威党媒,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关注困难群众,不但为我市公益事业发挥强大的舆论宣传作用,还积极发挥党媒公信度高与传播范围广的优势,多次联合爱心企业举办不同形式的公益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次茂名日报社与深圳市东方中宝商业地产管理有限公司携手举办爱心助学活动,正是地方党媒与爱心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推动公益事业的又一举措,体现了商家的爱心,也体现了茂名日报社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彰显了主流媒体的影响力。
  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从小处讲,它能够改变一个人甚至家庭的命运,尤其对于农村贫困家庭来说,孩子就是家庭的希望,通过爱心助学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从而实现人生的价值,才能不让贫困从这一代传到下一代,才能让贫困家庭看到生活的希望。同时,爱心助学给孩子们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未来的希望,可将助人为乐的美德从小根植于他们心中,让这爱心得以传递和延续。从大处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爱心助学活动就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但是,可能有人会说,贫寒学子不少,如此爱心助学是不是杯水车薪呢?当然,如果仅是一次助学的确如此,但在这样基础上,我们更应看到它的示范效应,读懂爱心助学的“背后”故事。本次“好心茂名”公益助学慈善活动仅仅是一个点,一个开始,目的是通过活动为贫困学生提供帮助的同时,传递社会爱心,让爱心得到更为广泛的互动和交流,是一种示范效果的呈现,呼吁在公益的路上大家共伸援手。同时也希望受助学子不要被眼前暂时的困难所打倒,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学校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爱心托起希望,爱心点燃梦想。本次爱心助学是茂名日报社与商家联合打造的首届“好心茂名”公益助学慈善活动,我们期待茂名日报社能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新闻舆论优势,联合更多社会力量,把“好心茂名”公益助学慈善活动打造成为我市一个重要的公益品牌,成为我市社会影响力大的爱心助学力量,温暖更多的贫困学子。同时我们也呼吁,爱心助学活动能得到更多热心公益的社会各界支持,通过聚集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为贫困学子成长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把茂名的公益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充分展示“好心茂名”的城市形象,共创幸福和美好心之城。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