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摩托司机被压车底,这群人徒手抬车救人

  时间:2021-04-07 18:30:19


微信图片_20210407183536.jpg


 4月2日上午,市区油城十路东汇城交通岗处发生一宗交通事故,一名伤者被小汽车压在车下。正在附近执勤的茂名交警铁骑队员得知情况后迅速赶到,与群众合力将事故小车抬起,将伤者救出。

 当天上午,茂名交警铁骑7名民警、辅警正在油城十路交通岗附近执勤。10时57分左右,执勤民警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碰撞响声以及一些叫喊声。民警迅速赶往事故发生地,现场了解到有一辆小汽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小车的车头将摩托车的车尾部以及摩托车驾驶人的腿部压住。摩托车驾驶人由于脚部受伤且伤处一直被汽车压着无法动弹,痛得大叫。

 执勤队员马上将事故警情报指挥中心及120急救中心,并组织施救。执勤队员考虑到救护车一时还无法到达现场,而伤者的脚部如果长时间被小车压住,可能会导致伤情加重。为此,在场的队员首先尝试将事故汽车搬起,但由于该车车身较重,几名队员力量不够,一时没能成功。而就在此时,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围观的群众见到铁骑队员正在奋力施救,也纷纷自发地加入了帮忙搬车的队伍,警民合力,一鼓作气,仅用不到20秒,就将事故汽车的车头搬起,而另一名队员则迅速将摩托车驾驶人移出车底。

 经执勤队员现场初步查看,摩托车驾驶人的脚部受伤十分严重。随后,执勤队员分好工,一边帮忙照看伤者,一边疏导交通。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执勤队员又帮医护人员将伤者搬上救护车。

 随后,执勤队员在现场处置完毕、交通恢复正常后才撤离现场。而过往的许多群众在目睹了现场施救的铁骑队员和热心群众成功将伤者救出时,都纷纷点赞!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李茜 茂交宣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