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礼仪

茂南区细化措施助推创文

  时间:2018-08-27 09:36:04

6624a5a9fffc61e23d20410648127b15.bmp

志愿者正在清理“牛皮癣”。
  文字/周燕红
   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以来,茂南区切实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助推城乡文明发展一体化,并在创建中切实把担当精神激发出来、把群众力量动员起来,努力营造全区合力创文的良好局面。
  抓好环境卫生整治
  综合整治“牛皮癣”。茂南区每周至少清理一次违规乱张贴的各类非法小广告,并划定小广告宣传栏,建立健全“牛皮癣”整治长效管理机制。
  改造老旧小区。清理违规畜禽养殖、作物种植现象。加强环卫保洁,配建垃圾收集设施,及时清运垃圾杂物,排查公共设施欠缺情况。
  取缔店外经营与占道经营。整治沿街秩序,取缔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行为,拆除店外搭建的棚亭等设施,劝导门店商铺规范设置广告招牌,引导文明经营。
  开展全城清查“僵尸车”行动。结合群众举报,对辖区道路、居民小区等场所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的汽车进行广泛排查并核对“僵尸车”车辆信息。
  升级改造农贸市场
  该区根据市场升级改造软硬件要求,拟定《茂名市茂南区物业市场升级改造方案》,通过召开动员会,发放调查问卷,协调解决纠纷等,做好官渡市场等9个市场的升级改造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官渡市场、桥北市场、富民市场、皇朝河东农贸市场4个市场已进入中级改造阶段。
  全力营造宣传氛围
  用好户外公益广告宣传。8个街道(开发试验区)、多个区直单位已设置创文宣传专栏。在重要路段的灯柱灯箱、建筑工地围蔽墙、大转盘、公交站牌设置了一批公益广告,同时在全区80多个单位派发了一批“双创”宣传海报、文明礼仪小册子等创文宣传用品。
  举办一系列创文主题宣传活动。开展“双创”骑行宣传;免费派送车载垃圾桶;举办送文艺下基层暨“双创”文艺晚会;发动“百日无违章、创文好榜样”主题活动;举行粤TV茂名专区“好心茂名人”电视栏目“创文创卫进社区”大型公益宣传项目启动仪式;开展“青春健康飞扬,文明伴我成长”禁毒宣传嘉年华活动;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打造创文示范点
  根据市创文办下达打造一批示范点任务,该区选定了24个示范点位,重点创建文化活动场馆、学校、街道、社区、市场、主干道、商场超市、宾馆、医院、行政服务窗口、建筑工地11类示范点,充分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的作用。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