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献血63100毫升!信宜卫健系统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时间:2021-03-29 17:58:04


001-003.jpg


 近日,信宜市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献血活动,在该市卫健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纷纷主动报名加入献血队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

 此次献血活动分别在该市人民医院、中医院、淘金湾爱心献血屋和玉都公园门口等地点同时展开。参与无偿献血的人员排着长长的队伍,积极配合着献血工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从填表登记、测量血压到抽血化验、排队献血等环节,全部开展得有条不紊。

 参与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既有领导干部,又有援鄂英雄;既有临床医护人员,又有行政后勤人员,更有被献血队伍感化而自愿加入的群众……他们有的是刚下夜班还来不及休息的,有的是刚下手术台就匆匆赶来的,有的是第一次献血的,也有多次参加献血的……如信宜市平塘镇卫生院黄学文院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今年已是他第18次参加无偿献血了,献血量累计达6800毫升。他表示,献出的热血能帮助别人挽救生命,是一件很光荣而自豪的事情,也是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据统计,活动当日,信宜市卫健系统参加献血活动的共有258人,无偿献血量达到63100毫升,大大地缓解了茂名市中心血库血液库存紧张的状况。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记者 吴祖光 通讯员 黄子晴 文辉祥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