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我市中小学"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时间:2021-03-29 17:42:44



 3月29日上午,全市中小学“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桥北小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旨在以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接下来,我市将陆续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等系列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在启动仪式上,市桥北小学全体师生用高亢激昂、催人奋进的歌声,唱出对党、对祖国的感恩与美好祝愿。该校一名学生表示,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让她更加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她说,“我要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是在传承历史的基础上激励斗志,增强人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助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



 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我市在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将结合青少年成长规律和身心特点创新方法手段,让青少年真正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可爱,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同时,充分发挥学校主渠道作用、“五老”优势和社会教育的功能,创新活动载体,为青少年“颂党恩”搭建活动平台;丰富教育内容,为青少年“学党史”提供有效途径,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文/记者 杨珮珮 图/记者 岑稳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