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林振光带队考察学习肇庆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1-03-26 18:50:47



       3月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文巩卫办主任林振光率市创文巩卫办和茂南区电白区有关负责同志,一行10多人到肇庆市考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琴琴陪同考察调研。

       这是茂名市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机构后,市创文巩卫办第一次外出考察学习先进城市的经验。学习考察团一到肇庆市即在市区和乡镇间考察,走进社区和城乡结合部,穿行在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全方位现场感受肇庆市文明创建的成果,并充分利用晚上时间进行座谈交流,探询他们成功的秘诀。学习时间虽短,但收获满满。



        在调研过程中,我们学习到了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先进经验,如肇庆聚焦城市管理堵点、痛点和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整治,并打造相应的9个现场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整体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注重方法,根据实际情况,坚持以“上级政策+外地经验+肇庆实际”决策模式,抓好中央、国家政策在肇庆的落地;通过实施工作会商制、牵头单位负责制、一线工作法等工作方法,坚决防止推诿扯皮、空转打滑、流于形式等问题,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决策、快速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工作效能;抓实处抓细节,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实施精准创文,紧扣测评体系,把测评标准与部门工作深度融合起来。不搞表面功夫,既打造城市靓丽“外衣”,更注重背街小巷、老旧小区这些城市“里子”,使基础工作更扎实,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更高。


       

        林振光同志边考察边和大家畅谈收获体会、落实举措。林振光同志要求,大家都应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瞄准“文明城市”目标,以肇庆为榜样,用最大决心,在完善顶层设计、加强队伍建设、精心设计创建活动、对标对表建设实地点位、日清月结网报材料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茂名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使创建工作尽快取得大突破,跃上新的台阶。



        来源:文明茂名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