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电白区: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1-03-25 17:55:35


 今年1月,我市荣获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目前,已进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新周期。作为承担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多项任务的重点区域,电白区主动作为,积极谋划今年创文巩卫工作。


电白区.jpg


 电白区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印发了网上申报材料任务清单、实地点位建设任务清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了电白区各单位的工作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间,要求区各单位要提前谋划相关工作,切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近期,电白区分别召开了全区创文巩卫责任单位、镇街分管领导及社区(村)支部书记、群众代表、商户代表、退休老干部等各个层次人员参加的创文巩卫工作座谈会,广泛征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并组织开展了“我为电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一计”网上问卷调查活动,共征集意见建议800多条,采纳意见建议39条。3月6日,区创文巩卫办召开有关责任单位负责人会议,根据市创文巩卫办下发的2020年实地考察点位测评电白区存在的问题清单,要求各有关责任单位对照清单逐一整改,并举一反三,对同类型问题开展全面排查、整改,逐步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常态长效。3月12日,召开了电白区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区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3月15日,召开骨干成员会议,研究建立健全创文巩卫督查督办机制,形成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接受问题→整改问题→问题消号的工作制度,并建立新的督查工作群,全区各镇(街道)各单位主职领导都要进群,每个单位指定一名工作人员紧盯工作群,发现督查组检查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做反应,迅速整改,督查组跟踪到底,直到问题解决;3月17日,电白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筹备会,进一步统一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加强协作,形成合力。  


电白区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2.jpg


 为改善城区“十乱”问题,区创文巩卫办还牵头组织城管、交通、市场监管、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联合执法,常态化开展“十乱整治”行动。同时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作风建设开展创文巩卫工作,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以文明创建促民生,通过为群众办民生实事夯实创建基础。


 来源:文明茂名

 作者:林宏盛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