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43)|民生实事擦亮好心茂名幸福底色

  时间:2021-03-11 18:43:17

微信图片_20210311174849.jpg

资料图片:我市持续开展粤菜师傅工程,为群众就业办实事


  办好民生实事,筑牢人民幸福之基,有力擦亮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据茂名日报报道,去年,我市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工作部署,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在生活保障、教育、城市扩容提质、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加,有力擦亮好心茂名幸福底色。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挑战和复杂形势,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认真做好每一件民生工程,“提高低保、特困人员、孤儿基本生活及困难残疾人两项补贴保障水平”、“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富民兴村产业”、“加强住房保障和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推进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全力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快公园绿地和体育场地建设”、“实施北组团城市生活小区改造工程”、“优化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提升城乡防灾减灾能力”等“十件民生实事”交出高分答卷,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2021年,在新冠肺炎疫情一年多的冲击下,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步伐阻力增大,不同程度地影响城乡居民收入,群众生活面临的困难增多。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面对困难挑战,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事办好,切实托住民生这个底。抓民生也是抓发展,办好民生实事,可以促进社会发展,有效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接下来,要切实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紧紧依靠人民,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认真规划和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风雨无阻勇向前,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用百姓竖起手指头称赞的民生实事,擦亮好心茂名幸福底色。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罗亚女(市区)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