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为留守儿童发放“春蕾健康成长包”

  时间:2018-08-22 16:50:09

 文字/张伍 通讯员林聪/杨晓杰
   为促进山区留守女童的身心发展,提高留守女童的青春期健康知识水平,日前,化州市播扬镇联合该市妇联开展2018年“春蕾健康行动”。活动当天,在播扬镇举办了以“呵护花样女孩”为主题的青春期健康成长知识讲座,并为留守女童发放了“春蕾健康成长包”。
  据介绍,一直以来,播扬镇认真贯彻落实“把播扬创建成为化州市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示范点”的精神,把关爱留守儿童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关爱留守儿童义工队,建立了结对关爱帮扶机制,率先在全镇范围内建立了留守儿童学堂,完善了留守儿童亲情视频聊天室、活动室等场所建设,开展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暑期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宣传和祭奠革命烈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举办了“六一”包饺子和参观茂名市公安局特训基地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关爱措施,大部分留守儿童在生活上学会了自理自立,在学习上变得更加勤奋主动,在性格上变得更加活泼开朗,形成了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家长放心工作的局面。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