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40)| 关爱女性彰显文明城市的人文温暖

  时间:2021-03-08 18:35:10


000000.jpg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以充分发挥广大妇女主体作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主题的“好心茂名乡村游”暨“春暖万家”巾帼助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启动仪式在高州市粤龙山风景区举行


  三月春风拂面爽,关爱“她们”人心暖。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我市各行各业积极行动起来,纷纷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对女性的关爱和感谢,彰显了茂名作为文明城市的人文温暖。例如,我市妇联部们慰问走访女同胞进行送温暖活动,并且组织专业人士开展女性权益保护法律咨询答疑;卫生部门针对女性推出一些免费体检筛查等暖心之举;景区门票打折优惠;餐饮行业的消费让利;还有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举行女同胞茶话会、户外趣味互动比赛小游戏、市内外短途观光旅游等关爱女性活动。让女同胞们感受到茂名的文明、茂名的暖心。

  文明城市,文明要体现在对女性的关爱上。广大市民知道,茂名的文明城市荣誉来之不易,其中的努力付出和默默坚守,有你有我,更有各行各业千千万万个“她”。进入新时代,女性的社会贡献不逊于男性,巾帼不让须眉,半边天的作用日益重要,女性理应得到社会的关爱和认可。在2020年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中的女同胞们就是最美逆行者,充分展现了茂名铿锵玫瑰的社会担当和医者仁心,为全国抗疫贡献了茂名力量。社会关爱女性,就是对女性的尊重、激励和肯定,从而提升了女性的社会归宿感和幸福感,社会就会更和谐。


4444444.jpg

去年十月,市总工会用心用情打造的一份“礼物”——茂名站南站房的“爱心妈妈小屋”正式启用,解决了哺乳妈妈的难题


  文明城市,离不开幸福文明家庭。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可以说,每个家庭都文明了,那么我们的社会就真正地文明了。妈妈在家庭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并且也很不容易,尤其是职业女性。家庭里里外外,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家庭,孩子要培育,老人要照顾,所以说妈妈都是超人一点也不过分。相信这个理念被很多男性所认同,因此在“三八”前夕,他们通过线上线下给家里的“她”准备各种礼物和惊喜,用节日的贴心仪式感谢伟大的“妈妈”,说一声“妈妈,你辛苦了,谢谢你!”以此来营造幸福和谐的家庭氛围。

  关爱女性是一个文明社会的文明标志,也是社会的一种进步。如何对待女性,是社会发展要回答的一个问题,是一个家庭兴旺发达必须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在“三八”节日里,让我们向所有女性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祝她们幸福安康,永远美丽。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周平(茂南)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