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好心茂名”无偿献血走进化州

  时间:2018-08-22 16:16:39

王霞/文字  
  为促进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激励更多的干部群众参与到无偿献血的行列,8月17日,“无私奉献,好心茂名”无偿献血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化州专场在华伟图书馆举行。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宣讲了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事迹,近200人到场聆听。
  据了解,此次宣讲团的6名成员分别是无偿献血先进集体代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杨东娥、茂名市公安局王欣颖、高州市人民医院江燕、茂名市华海酒店有限公司戴汉枚,和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江建伟、李电才。
  宣讲中,6名成员结合单位或个人无偿献血及志愿服务工作,再现了甘心奉献无偿献血事业感人至深的画面,博得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2017年10月15日组织的那次献血活动,暴雨来临,气温骤降,但同学们的献血热情却丝毫未减。当天的献血人数高达600人,打破了当时茂名市单次团体采血人数纪录……”杨东娥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大师生捐献热血,贡献青春力量,弘扬“好心茂名”城市精神的感人事迹;多年来,茂名市公安局参与无偿献血的民警、职工总数达1000多人次,累计献血量超过21万毫升,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王欣颖铿锵有力地讲述了公安卫士大爱无疆,奉献热血传递生命接力棒的先进事迹;既治病救人,又献血救命,形成了“医患齐努力,献血心连心”的感人局面,高州市人民医院唱响了“献出热血,分享生命”的主旋律。江燕向观众娓娓道来高州市人民医院把医者仁爱送进千家万户的感人故事;茂名市华海酒店有限公司开业11年来,坚持每年店庆期间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大力弘扬热心公益、献血光荣的企业文化,戴汉枚在宣讲中说:“公益先行凭热血谱就华章,公益路上,华海酒店将继续前行。”
  今年63岁的江建伟献血133次,累计献血量51000毫升,精神爽朗,每天散步20公里以上,腰不痛、腿不软、气不喘。他坚持从事志愿者服务已达7个年头,无偿服务近9000个小时,江建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献血,不仅让我健康,还给我快乐。”李电才从2002年开始参与无偿献血,到目前为止献血达207次,累计献血量96400毫升,被人们称为“粤西无偿献血冠军”。“无偿献血不在于献出了多少,关键在于是否去做,做了,你就是一个勇于奉献的人。”李电才动情地说。
  “宣讲事迹非常感人,能让观众很好地了解无偿献血背后的故事。”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宣讲团成员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于无偿献血事业,传递爱心,弘扬“好心茂名”精神,为我市“双创”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YX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