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道德讲堂

广东青年之声开启线下公益讲堂

  时间:2017-02-28 16:03:00

W020160113383496676800

学生们踊跃参与讲堂活动。 骆骁骅 岳青 摄

       日前,笔者从团省委获悉,广东青年之声开启了线下活动系列公益讲堂,第一站联合服务联盟单位广东省智慧少年宫实验基地,邀请了广州市心理学会副会长李幸民来到广州市农林下路小学,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平台线下活动。

       “作为父母,我觉得我和孩子以及老师有代沟,该怎么办?”“青少年失去对家庭的热爱,父母失去对子女的寄望,结果会如何?”等问题在广东青年之声互动社交综合服务平台上屡见不鲜。但当日的活动以线下互动讲堂的形式开展,主要从家庭亲子教育、心理辅导等层面展开叙述,参加讲堂活动的主要来自该小学二年级学生及青年家长。

       在讲课过程中,借助心理学图片,李幸民将严肃的心理学知识趣意盎然地传递给了在座的孩子们。孩子们自告奋勇地参与知识问答互动,欢声笑语贯穿着整个过程。据悉,本次讲堂的内容课程也同步上了广东青年之声线上平台,青年网友可线上参与并进行互动交流。

       据介绍,广东青年之声是团省委适应群团改革、强化与青年联系的互动社交与综合服务平台。平台下的服务联盟专家团涵盖青少年创新创业、就业实习、志愿服务、心理咨询等九大门类。接下来,广东青年之声将继续组织服务联盟专家定期走进学校,围绕青年关注的问题开展公益课堂,与青年交流,聆听青年的声音。(南方日报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岳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