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36)|文明过年令人倍感幸福

  时间:2021-02-18 17:06:58


微信图片_20210218163019.jpg

资料图片:博贺风光


  近年来,在博贺镇过年过节时,人们很少听到燃放鞭炮的声音了,这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

  博贺镇虽然不是明文禁止燃放鞭炮的镇,但镇党委政府经常宣传教育群众过年过节不要燃放鞭炮。今年过年镇上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家庭不燃放鞭炮了,少数家庭燃放的是极短小的鞭炮。他们燃放鞭炮后,立即打扫燃放鞭炮留下的碎纸,仍保持环境卫生清洁。

  过去,博贺镇过年时,群众燃放鞭炮成风。他们相互攀比,谁家燃放的鞭炮长,好象就显得越有面子。所以在过年的除夕和年初一、年初二,家家户户必备好三条大鞭炮,尤其是年初一午夜零时直至年初二早晨七时,期间燃放的鞭炮特别长。从年初一的午夜开始,整个博贺镇炮火连天,如同雷鸣电击,顿时全镇被烟雾笼罩着,人们不但不能安静入睡,连呼吸也不舒服。燃放鞭炮产生的碎纸堆满各家各户的门口,既浪费钱财,又污染环境,影响人们身心健康。由于燃放鞭炮互相攀比,还经常出现因燃放鞭炮而伤人的事故。

  今年博贺镇的春节清静、卫生、整洁、祥和、平安,文明过新年令人倍感幸福。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梁寿禄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