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35)|就地过年:让温暖撒满心田 

  时间:2021-02-09 18:03:15

 

微信图片_20210209171823.jpg

今年春节期间,广东茂名森林公园对留茂过年的外地员工免费开放


  快过年了,春节团圆的归意日益浓厚,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地过年可能成为这个春节假期许多在茂的“他乡人”将要面对的现实。不能与亲人团聚过年,思念不尽相同,也难免会有一些失落,但选择留下的理由和目标是一致的——我们愿意拉长思念,为了把疫情防控的更好。对此,我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用心用情用功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让温暖撒满在茂过年的“他乡人”的心田。

  令人欣慰的是,近日我市印发了《茂名市鼓励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茂过年工作方案》,对非广东省户籍并留在茂名本地过年的企业员工,推出一系列贴心暖心的举措。当中包括在茂名明湖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享受8. 5折优惠;到茂名森林公园和玉湖水利风景区游玩,可享受免门票待遇;获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赠送10G手机流量或等值话费充值;获防疫物资保障,每人免费发放一个防疫物资包,有防护口罩、洗手液等;优先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依法享受留岗加班补贴,还有慰问送温暖活动等。通过融合物质和人文关怀、形式多样的措施,让留茂的外地员工感受过年的幸福,感受好心茂名的关爱。

  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那些选择在茂过年的“他乡人”深深懂得,疫情防控仍需要保持高度警惕,春节期间不回老家,以免造成人员大规模流动,平安才是最好的团圆。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我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了组织协调,细化完善了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政策措施的精准性和人文关怀,让广大在茂的“他乡人”安心安全过好年。

  在“山海并茂好心闻名”的茂名过大年,对于很多在茂的“他乡人”说是和尚做新郎——头一回。在充满新鲜感的同时,大家更需要获得感、幸福感。茂名不但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好心之城,更是一座山清水秀的生态之城。这里面朝大海四季花开,这里春暖花开气候宜人,这里美食飘香沁人口胃……信宜钱排的李花映照着幸福,站南公园20万盆鲜花打造的22个主题特色造景等着你们来观赏。就地过年暖在身边,他乡是故乡,让在茂的“他乡人”与我们一起过个祥和快乐的大年吧。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邓飞武(市区)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