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33)|公益广告“点亮”城市文明

  时间:2021-02-02 17:38:10


  

  据茂名日报报道,近年来,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遍地开花,数万公益广告覆盖随处可见浸润人心,各种载体融入生活潜移默化点亮文明,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热情,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我市自2017年以来,在中心城区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街道、社区等地新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景观小品。据悉,全市设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20000多块,景观小品3000多处。还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公益广告视频,在本市的电视、网络媒体以及街道广场、酒店、车站、公交、楼宇等公共场所的媒介平台刊播,内容涵盖了“关爱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形式传递文明新风。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态势,文明气息扑面而来,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留足注目,让广大市民群众更易于接受文明知识,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营造良好的道德文明风尚,树立茂名良好的城市文明形象。

  公益广告会说话,于无声处见文明。公益广告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宣传方式,内容大都是社会性题材,具有深厚的社会基础,受众广泛,使其不仅具有公益性的社会特性,也同时具有广告的宣传作用和提醒效应。把公益广告设计制作成与城市中心工作相融合,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的方式,既摆脱空洞说教的面孔,变得更清新、更有亲和力、更接地气,又让市民入眼、入脑、入心,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地感受着时代进步的力量,在不知不觉中提升自我修养和文明程度,为城市文明添彩。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罗亚女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