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31)|让好心文化渗透茂名肌理

  时间:2021-01-22 18:40:37


微信图片_20210122184603.jpg

(资料图片)


  法国著名学者潘什梅尔说过,城市既是一个景观、一片经济空间、一种人口密度、一个生活中心或劳动中心,也是一种气氛、一种特征、一个灵魂。而这种气氛、特征和灵魂,就是一个城市的文化。近年来,我市通过打造好心绿道、好心湖、好心书院、好心公园以及在衣服、帽子、饰品等小用品推广“好心茂名”徽标的使用,还利用民用房、商业楼、创意街、音乐喷泉等载体标注上“好心茂名”徽标,还把好心文化精品的意识贯穿到影视创作中,拍摄电视剧《冼夫人传奇》和动画片《好心宝宝之冼夫人》,使好心文化以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互动,让好心文化渗透茂名肌理。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文化是核心资源。而文化的本意,指向“以文化人”。随着我市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以悬壶济世、救人无数的潘茂名和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冼夫人所传承下来的好心文化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滨海绿城,好心茂名”的城市名片正在打响。这是一座城市的全局观和使命感,也成就了这座城市的感召力和牵引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因茂名而感到暖心和自豪,从而自觉加入“好心”行列,用行动践行“好心”精神,为茂名这座千年历史好心文化名城增光添彩。

  如今,行走在茂名,你会时时处处见到好心文化痕迹:与一处处好心文化建筑相逢,满眼闪耀的“好心茂名”徽标,满城都是好心文化视觉盛宴,深深地融入茂名肌理,助力茂名打造既“容得下肉身”又“放得下灵魂”的城市。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罗亚女(市区)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