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养女拾荒抚养瘫痪养父引反响 各界爱心人士寒冬送温暖

  时间:2021-01-22 18:35:59


001-003.jpg

南香村委干部上门探望周日英老人。记者 黎雄 摄


 去年底,茂名晚报以《他养我长大我养他到老》为题,报道了茂南羊角养女周轩娣拾荒抚养瘫痪养父的感人事迹,引起多方反响。《广州日报》、今日头条、网易等媒体也相继报道或转载。茂南残联、量子义工、南香义工给老人周日英送来床、轮椅等物品,南香村委多次送米送药上门。获悉老人需要一些新的风湿止痛膏后,前日,南香村委干部在村支书黄书记带领下,冒雨送药来到其家门。


 “我们村委干部经常去看望他或者经常电话与周轩娣联系,看老人有什么特殊需要,我们有责任照顾好他。”在周轩娣养父家门口,刚刚把药品和慰问金送到老人手上的黄书记对记者说,老人今年已98岁高龄,是其辖区的村民,鉴于其特殊情况,村委也想了很多办法,曾设法帮其办“五保老人”进行政府供养,但他有养女,档案有记录,不符合条件而无法实施。平时,村委只能够协助周轩娣去照顾他,并叮嘱驻村干部重点关注这位老人,尽到村委会应尽之责。当日小雨,气温变冷,黄书记买了几包止痛膏、米和油等,带着村委成员又来到老人的家里慰问。黄书记说,该孝女的故事经报道后,引起轰动,很多媒体转载,一些朋友将转载的部分文章分享给他,让他觉得既是荣光又是责任。但今后一切还得踏实去做,让老人尽可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安度晚年。“众人拾柴火焰高”,也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老人,对其提供帮助,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义工和残联送来一张新床、两张轮椅和两包大米等。周轩娣表示,新闻刊登之后,一位好心阿伯深受感动,还特意送来一罐药酒,说经常涂抹可为老人止痛。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记者 黄楚凡 通讯员 杨振文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