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爱心温暖曹家三兄弟

  时间:2021-01-20 18:02:41


志愿者正在帮曹洪有弟弟清理个人卫生。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吴昊摄.jpeg

志愿者正在帮曹洪有弟弟擦洗身体。记者 吴昊 摄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茂名市阳光365服务总队小东江河小青志愿队、河西街道金花社区党支部、高州市阳光365志愿者协会以及茂名微型马拉松的志愿者及队员带着大米、花生油、新衣服、棉被等生活物资来到高州市云潭镇,给曹洪有兄弟三人送去生活物资一批并送上慰问金,把社会的关怀送到他们身边。

 现年14岁的曹洪有,是云潭镇新圩村圹廖山村人,也是家里的老二,目前在云潭中学读初一。记者了解到,曹洪有家里还有生活不能自理的智障哥哥(一级伤残)和弟弟(二级伤残),其父母前两年先后因故去世,由于老大和老三生活不能自理,老二年少,缺少经济来源的兄弟三人成了孤儿。

 1月9日,高州市阳光365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偶然发现曹洪有并了解到他家情况,立即报告给队长,队长立即筹备了爱心物资亲自到曹洪有家看望了解情况。经志愿者联系,高州市社会福利院拟接生活不能自理的兄弟到孤儿院照顾并送去学校读书。

 1月13日,媒体报道了曹家的情况,引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阳光365服务总队小东江河小青志愿队、茂名市河西街道金花社区党支部以及茂名微型马拉松的志愿者及队员,本着“汇聚爱心力量,帮助弱势群体”的服务理念,自发捐赠大批生活物资及爱心善款1326元。

 1月17日,各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联合在一起,带着爱心物资和爱心款来到曹家探望和跟进兄弟俩到孤儿院的情况。

 当天,记者在曹家看到,兄弟三人吃的是生的大白菜,志愿者唏嘘不已。看到家里又脏又臭,志愿者立马捋起衣袖干起来,有的帮曹洪有的弟弟搞干净个人卫生,有的帮忙清理家里的垃圾,有的清洗衣物,有的去云潭墟买鸡和瘦肉回来给兄弟三人做饭,有的安装电源开关,有的与镇、村干部商讨兄弟三人的安置问题。

 目前,高州市社会福利院表示,接收曹洪有三兄弟的相关手续将尽快办妥。镇、村干部表示,将会发动镇、村志愿者给予曹家更多人文关怀,改善曹洪有一家的居住环境。志愿者也表示会继续关注这个家庭,为好心茂名建设奉献力量。


 来源:茂名晚报

 作者:记者 朱杰祺 通讯员 邹玉芳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