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高州爱心人士慰问深镇镇困难群众

  时间:2021-01-18 17:29:23


001-004.jpg关庆英家庭经历了各种变故,一直以来得到村民的关心与照顾。这次,村民们为其捐款2万多元。 通讯员 冯章摄


   昨日,高州市深镇镇造贤村暖潮涌动,一批热心的造贤村民和社会爱心人士正在这里开展节前送温暖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诠释着“好心茂名”精神。

  当天,这些爱心人士先后慰问了五户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棉被、花生油、大米、面条等物品,总值3万多元。住在半山坳里的陈宗盛一家,是爱心商家陈洋先生和陈宗强先生最牵挂的村民之一,几年来,他们俩多次带队到这里来慰问,先后帮助了几万元。他们俩一进屋,就亲切地拉着陈宗盛的手交谈起来,了解他最近的生活情况,令对方十分感动。陈立名一家也是爱心商家一直以来关心、帮助的对象。见到一个个爱心人士的到来,陈叔连忙从屋里走出来,激动得连声说:“这个社会真是好!”潘裕莲、钟建华等爱心商家一边拂去陈叔帽子上的灰尘,一边反复地叮嘱陈叔,天气冷了,要多穿衣服,盖好被子,好好生活。关庆英婆婆一家近年来遭受了一系列家庭变故,目前与两个才十多岁的孙子孙女相依为命。村民们看到关婆婆一家陷入困境,纷纷伸出援手,慷慨解囊,近日共筹得善款2万多元。

  正在城里读书的关婆婆孙女,近年来一直得到启航志愿队的援助,每月四五百元,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该队陈队长语重心长地鼓励关婆婆正在家乡读初中的孙子,一定要坚强乐观,刻苦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关婆婆感动得热泪盈眶。

  当天,热心村民、爱心商家和志愿者30多人参加了慰问活动。高州市名洋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洋说,要通过开展慰问活动,让困难家庭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和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他们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困难群众,把爱洒向人间。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张伍 通讯员 黄诒高 冯章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