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5):“旅游+文明”才会有最美风景

  时间:2018-08-03 15:30:06

    

    暑期正值旅游旺季,亲子游、组团游、自驾游、探险游等等,人们都在以自己喜欢的旅游方式享受假期、放松身心。但与此同时,一部分人对文明的“习惯性忽视”、对自身行为的过度放纵,也为原本快乐的旅行徒增了不少烦恼。在我们旅行的背包里,还应装着文明,只有文明一路作伴,才有一路好风景。
  出门旅游本是一件寻找美、发现美、体验美的好事,休闲游玩的过程也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过程,游客的一言 一行、一举一动反映了个人的文明素养。当然,文明素养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自内而外的自我修炼。出游时,要自我检点、率先垂范,自觉把文明收入行囊,在旅游过程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游客,为旅途营造文明氛围。
  要真正实现文明旅游,还需要一些制约的力量。违法行为当然会有法律制裁,但法律之外违背道德的行为,也应该受到舆论的谴责。主动站出来喝止不文明行为,远比袖手旁观更有意义。公民之间要相互监督,呵护社会文明,维护公序良俗,大家都不该做旁观者。
  希望每一个正在途中,或即将踏上旅途的人,都能尊重并遵守文明之约,做一个“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回忆,什么都不带走”的文明出行人,让自己成为旅途中的一道美丽风景。
  (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辑:LJ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