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26)|让徒步见证发展见证文明

  时间:2020-12-25 17:13:49


文明锐评2.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53827.jpg

茂名市第五届全民健身徒步节资料图片


  茂名日报昨日报道,我市第七届全民徒步节将于12月26日开走,组委会提醒市民文明有序乘车,快乐健康徒步。

  徒步节,一个茂名人约定俗成的节日,每一届都令人神往,每一届都令人欢呼雀跃。因为每一届都能让我们见证到我们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样,这一届也不例外,能让我们见证一桥飞架,连接繁荣的滨海美景,能让我们见证茂名这座城市的向海而兴,能让我们见证这座城市所释放出的“海的潜力和魅力”,更能见证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万众期待开步走,见证文明我践行。为了让我们的徒步节走得更加喜庆、更有秩序、更有意义,正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时期,作为城市的主人,在徒步中,我们既要身临其境,亲眼见证自己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更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去见证我们自身的文明。

  节日因有序而文明。参与徒步者,要按照组委会给我们的提醒,明确自己乘车的车次、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做到有计划出行,文明有序乘车,主动排队,不插队、不拥挤,用自己的文明有序的乘车行为,为徒步节拉开文明的序幕。

  茂名是我们的城市,我们是茂名的主人,徒步节是我们茂名人的节日。一个人因文明而神采飞扬。要走好这个节日,需要我们每个参与者,从自身做起,在徒步中,发扬主人翁精神,时时处处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做到不追逐打闹、不讲粗言秽语、不随地丢垃圾和烟头,不随地吐痰……用文明的风范展示我们自身文明的风采,为我们的徒步节增添文明、增添快乐、增添健康、增添光彩。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节日更因规矩而文明。疫情期间,我们举行徒步节,更要遵循组委会的规定:低风险人员才可参加当天的活动,且需自备并佩戴好口罩,并根据组委会指定时间到达起点,错峰分批出发;参加人员需提前登录“粤省事”小程序,完善防疫健康申报,并由各单位领队统一收集“粤康码”;活动当天,自发报名参加活动的群众要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探测,并出示“粤康码”;各单位需自备体温探测仪对本单位参加人员进行体温探测,并派一名领队到签到处签到,向现场工作人员提供茂名市2020年参加徒步人员信息登记表,确保我们“快乐健康徒步走,守规文明伴我行”。

  面朝大海,文明花开。一座城市因文明而富有底蕴和魅力。恰逢徒步节,那就让她成为见证我们这座城市富有底蕴和魅力的好载体,见证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好时机,见证我们每个市民文明举止的好平台。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陈有育(市区)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