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评论

文明锐评(124)|以文明“力量”传递文明“火炬”

  时间:2020-12-16 17:54:20


文明锐评2.jpg


  近日,广东省召开了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颁布了《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广东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的决定》。我市4个村镇、12个单位和2名人员被授予“全省文明”“‘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称号。文明创建工作不仅融入我市城市建设的“肌理”,更渗透到每个人的生活里,值得深入学习和推广。

  以文明“力量”传递文明“火炬”。我市自2017年9月正式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一项战略任务,以“好心茂名”文化为引领,以创建为民的情怀、坚持不懈的努力、求真务实的作风,依靠全市干部群众文明“力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三年多来,全市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参与、携手共创,以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的毅力,从城建、交通、产业、民生专项、社会治理、党建引领等方面着手,积极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厕所革命”“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百日无违章创文好榜样”“清洁家园”等主题活动,农贸市场出摊经营、杂乱无章、污水横流的现象有所好转,公共道路乱闯红灯、不让行人、嬉戏打闹等现象逐渐减少,城市环境美化、绿化、净化上了新水平等等。总的来说,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市民的举止更文明了,城市的环境更美丽了,城市的生活更美好了。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在充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仍有不少市民存在乱丢垃圾、强闯红灯、毁坏公物等现象。只有继续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胜气势,绷紧思想之“弦”、铆足冲锋之“劲”、落实你我之“责”,把弘扬“好心”文化、打造“好心茂名”城市品牌作为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塑造城市灵魂、推动创文工作的重要抓手,共同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品位,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号角起、战鼓响。让我们每一个好心茂名人以文明“力量”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火炬”持续传递,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文明之风将会拂遍茂名大地。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罗亚女(市区)

编辑:杨永新


0000 960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