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好心茂名

路见车祸救死扶伤 电白法警见义勇为堪赞

  时间:2020-12-02 17:29:54


001-000111.jpg

梁某叔侄赠锦旗


 前日下午,家住电白区树仔镇的梁某叔侄来到电白法院,将一面“电白法院干警勇于救死扶伤”的锦旗送到陈建华、刘卓杨两位干警手中,对他们救死扶伤的义举表达由衷的感谢。

 10月28日上午11时许,天下着毛毛细雨,电白法院干警陈建华、刘卓杨两人驾车回机关办案,途径旦场镇路口时,突然发现前方发生交通事故。他们便紧急靠边停车,匆忙过去事故现场察看,发现一名伤者倒在地上,伤口正流血不止,且衣服已被雨淋湿了。此时,为了抢救伤者,陈建华、刘卓杨急中生智,从公路旁边摘下树枝树叶围起警戒线,并立即报警及呼叫120,接着还从伤者摔倒在旁的摩托车尾架内拿出雨衣,小心翼翼地为伤者穿上,并且向群众借来两把雨伞为伤者遮挡风雨。当急救车与警车赶到时,陈建华、刘卓杨又帮忙把伤者抬上了救护车,看到救护车远离的背影,他们才松了一口气。  

 原来,车祸伤者叫梁某,是电白区树仔镇人。梁某经过近一个月的治疗出院后,即与其侄子前往电白法院感谢其救命恩人,于是便出现本文开头的一幕。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陈牧云 通讯员 陆富祥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