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茂名交警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时间:2020-12-02 17:20:24


001-002111.jpg

快递小哥观看交通安全宣传栏。记者 黄信涛摄


 今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2020年茂名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有关单位领导、师生代表、义工志愿者、快递餐饮运输行业等700多人参加活动。

 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快速排查酒检仪、对讲机;车载视频车、缉查布控指挥车、事故勘查车、交通宣传车、用大功率摩托车……活动现场设置了警民互动区域,交警通过演示执勤执法程序、展示执勤执法装备、演示摩托车驾驶技能,展现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同时,市民可以近距离接触各种装备,了解交警部门的执法工作,学习文明交通安全常识。此外,市育才学校的学生代表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爸爸妈妈听我说》,通过小手拉大手,呼吁家长们认识到佩戴安全头盔、规范系安全带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弦。

 “我,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因为它可以减少交通事故!我,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因为它可以让我们早一点回家!我,向生命承诺,一辈子做到,骑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不逆行、不超员、不闯红灯,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活动中,全体人员一起进行交通安全宣誓,并参观了茂名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

 为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省公安交管局决定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春运结束,在全省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当天,我市正式启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接下来,市交警部门将与市文联、电影院对接,利用各地文化礼堂、广场等场所,依托“文艺下乡”“文艺汇演”“电影下乡”等形式,参与编演群众喜闻乐见的交通安全文艺节目,制作农村交通安全宣传片,在文艺演出、电影放映中穿插播放宣传教育片,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交警部门表示,集中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美丽乡村安全行”等系列宣传活动,紧扣“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旨在大力弘扬交通安全法治精神,普及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进一步倡导通行规则意识、守法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公共道德意识,倡导全民共同抵制醉酒驾驶、闯红灯、逆行、抢道、乱停乱放、不礼让等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杨珮珮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