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第三届市博物馆文化志愿者讲解员大赛落幕

  时间:2020-11-30 18:20:29


1614293_IMG_20201128_154309.jpg

小学组选手在讲解。记者吴彤彤摄


 第三届茂名市博物馆文化志愿者讲解员大赛近日举行总决赛,经过6场初赛和2场复赛的层层选拔,3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最后的决赛,他们同时也获聘为市博物馆文化志愿者讲解员。

 本次大赛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教育局、共青团茂名市委主办,市博物馆承办。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我市大中小学近200名学生报名参加。记者在当天的总决赛现场看到,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三个组别进行,登台的选手结合幻灯图片的展示,围绕市博物馆的各项陈列展览、特色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进行脱稿讲解。选手们充满信心和热情的讲解,充分展现了博物馆讲解员的风采,嬴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小学组一等奖由丘诗华、吴宇洋获得,最佳仪态奖是林诗涵;中学组一等奖被盘庚、吴文森夺走;大学组一等奖为杜衡,他同时夺得该组的最佳口才奖。

 据悉,自2017年开始,市博物馆先后举办了两届“志愿者讲解员大赛”,通过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锻练的平台,选拔培养了一批志愿者讲解员。同时,活动对加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我市文化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和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广大青少年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和好评,并成为市博物馆创文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


 来源:茂名日报  记者 吴彤彤 通讯员 陈朝晖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