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宣讲先进事迹 学习老英雄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精神

  时间:2020-11-25 18:03:51


001-004.jpg

向抗美援朝老战士陈喜初献鲜花。冯永恒摄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昨日上午,高州举行陈喜初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暨启动仪式,聆听志愿军老战士陈喜初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老英雄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

 宣讲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抗美援朝战争片段、陈喜初先进事迹视频;高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宣讲员吴志标、陈喜初孙子陈国亮、百姓宣讲员邓淏宇分别从发现陈喜初事迹的经过、陈喜初把革命信仰融进家风、在子孙身上埋下家国情怀的种子以及陈喜初先进事迹等几方面进行了宣讲。

 据了解,陈喜初同志是高州市曹江镇阁山村人,今年93岁,是张富清式的先进典型。他先后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由于带领全班战士英勇杀敌,组织给陈喜初记功两次。南下解放战争期间,被第四野战军授过一等功。后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参与过多次战役。陈喜初同志用无怨无悔的付出和奉献,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和品行操守。他以对党忠诚、矢志报国的坚定信念,践行着听党话、跟党走的承诺。他隐藏功名几十年,始终守初心,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是我市广大市民群众学习的榜样。

 今次宣讲活动由高州市委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曹江镇政府和新时代百姓宣讲团主办,活动将组织宣讲员,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对陈喜初先进事迹进行巡回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聆听老英雄先进事迹,传承红色精神,感受榜样力量的引领作用。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记者 杨海云 通讯员 冯永恒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