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沙琅镇尚塘村:大美风采传四方

  时间:2020-11-24 17:34:31


001-00611.jpg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发布关于表彰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的决定。其中,茂名市电白区沙琅镇尚塘村,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

 好村无惧山路远,大美风采传四方。沙琅镇尚塘村紧临县域副中心城区,沙琅江绕村而过,自然风光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民风淳朴善良,先后获得茂名市十大美丽村庄、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广东省宜居示范村庄、广东省文明村、广东名村、广东省卫生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等称号。

 该村是全国知名的养龟村,以殷实的养龟产业基础,培育、催生、壮大了一批养殖场所和加工企业。富起来的尚塘,向城市看齐,修建完善了村道、农贸市场、好心公园等一批基础设施,生活垃圾统一收集转运,打造平安家园的“雪亮工程”实现全覆盖,持续实施“绿化、美化、亮化”,让村子更宜居宜业。

 让村民的腰包富起来的同时,该村更注重丰富村民的精神生活。村里开通了广播电视和光纤信息网,文化广场、舞台、图书室、篮球场、宣传长廊、乡村讲习所等平台场所,成了传播文明的窗口、教育群众的阵地、美化家园的“活教材”。并通过“板凳会”“树下会”“座谈会”“夜灯会”“大锣鼓”“大喇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针政策宣传,积极引领村民开展健康、积极向上的娱乐活动,让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得到不断提升。


 来源:茂名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日阳

 编辑:杨永新


11111价值观80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