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身边好人

八旬老人陷泥中 公交司机伸援手

  时间:2018-08-02 10:28:43

    文明网讯  前日早上8时,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市公交公司办公室的寂静,是一位自称蓝伯的老人,他连连称赞207路的一位司机是个大好人,赞赏之情溢于言表,隔着电波也能感受到老人内心的激动和感激之情。究竟公交司机做了什么事让蓝伯如此心怀感激呢?在他的娓娓道来中,我们才知道207路公交司机张新茂做了一件暖心事。
  7月25日中午11点58分,张新茂驾驶粤K15989车由市五中开往市区,途经进园路,由于茂名连日持续大雨,改造的进园路碧桂园路段绿化带尚未栽种绿植,而且路基未硬底化,一片泥泞。蓝伯从小区出来准备乘坐207路公交回开发区。
  离站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他看到车就快到站了,显得很着急,于是他选择横跨绿化带抄近路赶车,谁知却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绿化带的泥土受积水影响过于松软,将蓝伯的双脚牢牢陷入了泥中,根本动弹不得!蓝伯既着急又无奈,越是使劲反而陷得越深。张新茂刚好看到蓝伯在泥泞中,他立即停车靠边,一个箭步冲下车三步并作两步跨到蓝伯身边,用力扶住蓝伯,帮助蓝伯用力将陷入泥中的双脚拉出来。因担心年事已高的蓝伯平衡不好容易摔倒,还特别小心地抱住蓝伯帮助他离开了泥坑,但蓝伯双腿沾满泥土,行走不便。张新茂想起车上有个桶,说:“阿伯,你在这等我,我去打水来给你洗脚。”他又快步冲上车去拿桶,到附近碧桂园门岗提了一桶水回来帮蓝伯洗脚。蓝伯洗干净脚上车后,细心的张司机还递给他一块毛巾擦干腿上的水。一连串的举动让蓝伯感动不已,连声感谢张司机:“司机你这么好人,真是好难得!太感谢了!”
  张新茂则表示帮助蓝伯只是举手之劳,是自己应该做的。

    记者:车杰蓉 通讯员:李淑敏  编辑:LJ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