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志愿服务

“蓝马甲”风雨无阻 全力以赴助力“双创”

  时间:2018-08-02 10:18:31

    文明网讯  为切实做好我市“双创”工作,提高全体民警、职工对“双创”工作的认识,7月27日上午,“志愿卫士、助力双创”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
  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领导表示,市局把“双创”工作和公安行政管理职能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双创”促工作,以“双创”促队伍素质提升,为我市力争在2020年入选国家卫生城市、2021年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2023年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呼吁全体民警、职工要争当新时代志愿者和“双创”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为建设“好心茂名”贡献我们的热情、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80名党员志愿者身穿“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标志的蓝马甲,与茂名市展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一起,冒着绵绵细雨,分成7个小分队,到河东街道采集“牛皮癣”信息。他们个个干劲十足,纷纷举起手机,利用市公安局自主研发的微信小程序“双创全民拍”拍照采集路边小广告,为公安机关和有关职能部门提供违法违规线索予以打击整治。
  流动的“蓝马甲”在绵绵细雨中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尽管被雨水淋湿了衣服,志愿者仍拿着铁刷、小铲,对围墙、商铺门口的“牛皮癣”进行铲除清理。另一部分志愿者手持小红旗,分别在市区4个交通路口,纠正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劝导广大群众和驾驶人文明出行、安全驾驶,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沿途的市民无不瞩目称赞,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双创”活动,让市民对我市“双创”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双创”宣传小册子3000多份,清理了4个社区的“牛皮癣”,使用“双创卫士”小程序采集了2500多条信息。

    记者:许巨滔  通讯员:陈嘉园  编辑:LJ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