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身边好人

2020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丨助人为乐好人陆朝位

  时间:2020-11-16 15:45:39



陆朝位,1941年11月生,茂名市电白区林头镇尖角山村委会人,中共党员。他从事过农耕、理发、经商、建筑等工种,经过自身的不懈奋斗,积累了一定的资金。其为人勤劳朴实,勤俭节约,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在他的身上,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与饮水思源爱乡之情,致富不忘桑梓,情系家乡文化教育设施建设。

陆朝位一直以来热心于基层教育事业,早在1991年就捐赠80多万元为电白区大衙中学修建大门及教学楼。2018年4月,他捐助15万元用于建设该校风雨舞台和电脑教室。2018年12月8日,大衙中学迎来50周年校庆,陆朝位不仅捐赠20万元重修了饮水思源井,还捐资50万元作为大衙中学的教育基金。除了教育事业,陆朝位还多次捐资为家乡建设助力。2006年,陆朝位捐资6万元用于乡村道路硬底化建设;2014年捐资48万元建设乡村文化中心;2017年捐资35万元用于安装路灯、美化乡村环境;2018年,他又捐资30万元支持“雪亮工程”建设。这些年,陆朝位累计为家乡教育及乡村建设捐资300多万元。

现在他已79岁高龄,仍然在发挥余热,继续从事着他热爱的公益事业;2019年被评为茂名市电白区首届“电白好人”,同年被评为茂名市第三届“好心茂名人”。





来源 文明茂名 

编辑 唐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