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未成年人

市乙烯小学举行明志礼活动

  时间:2020-11-09 16:25:43

1604732966(1).jpg

市乙烯小学六(3)中队少先队员表演手势舞《少年》。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岑稳摄

昨日,2020年少先队茂名市乙烯小学六年级联合中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明志礼在市乙烯小学立志厅举行。385名少先队员在活动中播下志向的种子,开启实现梦想的征程。

昨日下午,由该校红领巾管乐队带来的管乐演奏《一鼓作气》《世界名曲联奏》,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明志礼是市乙烯小学“六礼”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包括《启志篇》《明志篇》《励志篇》《笃志篇》四大乐章。其中,舞蹈《少年强则国强》,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歌舞表演《中国话》,将我国悠久的语言历史与音乐元素相结合,节奏感强;古筝配乐书法表演《渔舟唱晚》,在古典音乐中挥毫泼墨,一笔一划仿佛在“弹奏”着美妙的音符;小组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唱出了少年们的梦想……活动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

击鼓明志是此次活动的其中一个环节。在古代,读书人要去学校读书的时候,都要通过击鼓的方式表达读书上进的愿望,击鼓明志。鼓声越响,表示志向越远大。“一通鼓:孝敬父母,情深义厚;二通鼓,尊敬师长,学习勤苦;三通鼓:继承传统,为国为民”,少先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手持鼓棒,带着理想,带着追求,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庄严而神圣地敲起大鼓。此外,队员们还在队旗下,举起右拳宣誓: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参加活动的家长代表表示,活动特殊又隆重,代表着少年初长成。希望他们快乐学习,尽情享受知识这种精神美食;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立志成才,向美好未来前进。

来源 茂名晚报 

记者梁奈

编辑 唐珲


分享到: